云台账

最多再用10-15年左右时间,各级机关的材料岗位将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

根据有关测算,最多再用10-15年左右时间,随着现有笔杆子的逐渐退休和转岗,各级机关的材料岗位将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。


差不多二三十年前,是笔杆子的高光时刻,爬格子虽然辛苦,但靠着好文笔真的可以出人头地。

但近十年来,靠笔杆子熬出头的人越来越少。

给笔杆子开空头支票的领导却越来越多,“这个人我再用一用,提拔的事情就交给下任领导解决吧。”

而写材料的人往往都比较老实巴交(话说不老实的人也沉不下心来写材料啊),领导说啥就是啥,领导画个大饼也就接受了,不争、不怨、不怒。

虽然职务职级可能也在提升,但其实还是在写材料的岗位上打转,不过是从小笔杆做成了带领若干小笔头的“总笔头”。

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很坏的示范效应。

如果写材料的人长期得不到真正的提拔(指外放到下级单位当一把手、班子成员),如果“材料写得好,甭想当领导”反复得到印证的话,外面的人谁会愿意来干写材料这份公认的苦差呢?

事实上,现在机关事业单位的年轻人,确实越来越不愿意写材料了。

让“95后”“00后”蹲下来给你写材料?做梦呢,快醒一醒!

不能怪年轻人怕吃苦、不爱学习,而是投入产出的严重失衡,让年轻人看不到这条路的希望。

根据有关测算,最多再用10-15年左右时间,随着现有笔杆子的逐渐退休和转岗,各级机关的材料岗位将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。

到时候如果人工智能没有发展到足够的高度,文山会海很可能就此消亡?

果真如此的话,倒是有点令人期待了。

微店搜索“云台账”获得更多文字材料范文

点击进入微店店铺

评论

热度(1)